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蘇花難題 誰來解?



今年端午連假,蘇花公路因為落石坍方中斷,造成不少人車受困,甚至要環台一圈,或是出動大型客貨輪,才回得了家,相信大家仍然記憶猶新。然而,往返東台灣,到底怎麼樣才能,才能安全又經濟?目前,政府每年花在蘇花公路的養護費用,就高達八千萬元,而預算近500億元的蘇花公路改善工程,事實上也還存在不少安全上的爭議。這個單元,我們就要帶您深入正在施工的蘇花改隧道,看看在脆弱的地質中,工程是多麼的艱難和難以預測;也要帶您一起思索,花蓮的交通,在未來究竟還有多少可能。
2017年07月01日
記者:萬真彣林世崇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港人移民台灣潮



今天七月一日,是香港回歸中國二十年的日子,香港人過得好嗎?一份台灣移民署的統計資料,在2008年以前,港澳人士申請在台居留案件,每年只有一千多人,到了2014年爆發香港雨傘運動後,那一年申請案件突然激增至7506件,由此看來,香港正在掀起自1997年主權移交之後的第二波移民潮,只不過,九七之前,香港人大多是移民到加拿大,而現在香港人是想來台灣,為什麼呢?除了距離近、語言文化,和民主價值相近之外,移民成本也比西方國家低,民視異言堂特別訪問了幾位定居及在台灣工作的香港人,一起來聽聽他們的心聲。
2017年07月01日
記者:林致明李奇樺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台味古典‧灣聲樂團



您喜歡古典樂嗎?在台灣,古典音樂總給人艱深難懂,高不可攀的印象。然而,有一位音樂家李哲藝,卻要顛覆這樣的想法。他大膽地以古典樂的形式,改編台灣民謠和流行音樂,打破通俗歌曲和古典樂之間的界線,讓一般的民眾都能聽得懂古典音樂,並且近一步從聆聽中感受樂趣。李哲藝不但深化台灣歌曲的內涵,還希望,讓世界也都能聽到台灣的聲音。
2017年07月01日
記者:陳宏立李奇樺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