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穆斯林來了(上)



穆斯林世界,對多數台灣民眾來說,遙遠又陌生,但您可能不知道,隨著阿聯酋等航空公司的班機直飛台灣,從中東國家來到台灣的遊客,正日漸增加。根據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,台灣已經成為穆斯林旅遊的非回教國家第7名。去年底,還有一團來自波斯灣六國的旅客,特別來台環島跨年呢。事實上,全球至少16億穆斯林,旅遊人口快速成長,觀光產值上看35兆台幣,但要吸引他們大量來台卻不容易,因為他們宗教文化特殊,每天要做五次禮拜,飲食除了不吃豬肉、不喝酒之外,還有許多嚴格的規定,這些都是台灣社會所不熟悉的,台灣要如何把握這股清真商機呢?
2018年03月03日
記者:陳琪惠游文章 李奇樺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穆斯林來了(下)



台灣正積極開拓穆斯林遊客市場。該怎麼做?有學者認為,其實可以先瞄準在台灣人數多達26萬的印尼籍移工或配偶,因為他們的國教就是伊斯蘭教,如果能夠透過他們進行口碑行銷,就有機會能吸引更多穆斯林遊客來台。然而問題是,台灣社會普遍對於伊斯蘭文化並不了解,多數人覺得穆斯林神秘,甚至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恐怖份子,種種誤解也對政府所推動的新南向政策造成阻礙。但伊斯蘭教真的如此神秘嗎?他們的生活跟一般人有麼不同呢?跟著異言堂採訪小組的鏡頭,帶您進入穆斯林的世界。
2018年03月03日
記者:陳琪惠游文章 羅哲超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30度仰角的人生



您在街上,或許也遇過,坐著輪椅向您推銷商品的街賣者,您都怎麼回應他們呢?這個單元要帶您認識的許萬益,也是這些身障街賣者的其中之一,跟其他街賣者一樣,多數時間飽受過路行人冷漠、甚至鄙視的眼光。然而,他早年其實是一名老闆,月入數十萬,也有嬌妻和四個孩子,原本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完美生活,卻因為一場大病,完全變調?帶您從許萬益的故事,看街賣人生。
2018年03月03日
記者:黃建璋羅哲超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