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台灣防疫全紀錄(二)



口罩,目前已經成了台灣民眾出門的必備品,也不再有大排長龍買不到口罩的情況。但事實上,台灣的口罩過去有9成以上靠進口,疫情一開始,也曾經歷民眾搶購、到處缺貨的亂象;直到今天,每個人上網就能方便地預訂到足夠使用的口罩,甚至還有餘力可以捐口罩給其他更需要的國家。這轉折,其實是防疫團隊步步為營的許多重要決策,和中央民間通力合作的結果。民視異言堂台灣防疫全紀錄,為您記錄下這些關鍵過程。
2020年05月09日
記者:黃建璋蕭惟任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台灣防疫全紀錄(三)



台灣在這次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中防疫有成,有一個重要原因,就是成功運用「科技防疫」。包括跟民間共組國家隊,短時間內推出口罩地圖、口罩實名制,並且首度應用電子圍籬,有效追蹤居家檢疫和隔離者的蹤跡;另一方面,AI演算法和大數據,也讓台灣領先各國,很快地分析出病毒株親緣、老藥新用的可能。繼續就來看科技防疫,如何幫助台灣突破困境。
2020年05月09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我把農業垃圾變黃金



今年,是世界地球日50周年,因為疫情,各國實施封城、人民禁足,竟然意外地讓全球許多汙染情況獲得改善。但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。其實,平常我們就有很多舉手之勞做環保的機會,像是在台灣,有紡織業者,利用廢棄牡蠣殼和回收寶特瓶做成機能性布料;另外還有養豬業者,將豬的排泄物,轉換成能源發電,並透過全豬利用,研發各種生醫用品。帶您一起了解。
2020年05月09日
記者:李佳蓉蕭惟任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