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揭露!錢與情的迷網



之前長達兩個多月的防疫三級警戒,多數人天天宅在家,上網機會多了,詐騙案件也隨著增加!根據刑事局統計,今年上半年,光是以投資為名進行的詐騙,就已經逼近去年一整年的總和,詐騙犯大多透過交友、徵才等名義,引誘無辜民眾走入陷阱。讓人驚訝的是,受害者年齡,幾乎都是二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,而且不乏高知識分子。究竟詐騙犯是用了什麼樣的狡猾手法,把人騙得團團轉呢?我們直接請受害者現身說法,教您識破這些包裹著誘人糖衣的毒藥。
2021年07月31日
記者:陳琪惠蕭惟任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疫起拚結果



最近又是國內水蜜桃的產季了,不過,對多數果農來說,今年卻是悲慘的「慘季」。因為疫情關係,沒有遊客上山,即使是像拉拉山和新竹尖石,這樣名氣響亮的產地,都得費力行銷,而名氣不大的農村,農產品更是落入嚴重滯銷的窘境。這單元,民視異言堂就要帶您走一趟農村,看看在疫情下,農村的困境和求生術。
2021年07月31日
記者:劉燕美徐景明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那十年,我們一起正名



東京奧運,台灣選手連傳捷報,其中,贏得舉重金牌的郭婞淳,還有拿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,一個是阿美族,一個是排灣族,「原住民族」在體壇耀眼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。然而,年輕一輩可能不知道,在1980年代以前,原住民是被稱為「山胞」,甚至是帶有歧視意味的「山地人」或「番仔」,直到30多年前,在現任原民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的帶領下,掀起了正名運動浪潮,歷經十多年的抗爭、奮戰,才終於爭取到原住民族的權益。帶您了解這段血淚歷程。
2021年07月31日
記者:王馨曼賴冠諭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