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吃掉醫療量能的怪獸



國內疫情嚴峻,確診人數每日不斷飆升,早已超過韓國和澳洲,成為全世界單日確診數最高的國家,台灣正在邁向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高峰點。除了民眾日常生活和健康受到影響外,首當其衝的就是醫療量能相當吃緊。雖然,政府已經推出,像是加開專責病房、徵召診所加入PCR行列等等「開源」和「節流」措施,但似乎都只能解決部分問題,甚至還出現了更多的隱憂。該怎麼做,才能確保在疫情洪峰來臨時,醫療量能不至於崩潰呢?
2022年05月14日
記者:唐郁荃賴冠諭 李奇樺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兒童疫苗 安打?!



新冠疫情如海嘯般席捲,世界各國的疫苗,都已陸續往年齡層更低的族群施打,以減少染疫風險。台灣從5月初也開放6到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,但莫德納向來被視為副作用較高的「大魔王」,許多家長因此卻步,那麼接下來即將到貨的BNT兒童疫苗呢?會更安全嗎?保護力又如何?若不施打疫苗,孩子在這波疫情高峰會不會增加染疫風險?這些問題都困擾著許多家長,身陷兩難,這個單元,我們將試著從多元觀點分析,協助大家一起思考與判斷。
2022年05月14日
記者:溫鈺萍呂炯緯 李奇樺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砰!母雞賽跑!



您相信,母雞有神奇的力量嗎?國內有一場特別的母雞賽跑比賽,主角正是你我熟悉的母雞,而帶著母雞選手們參賽的,包括了老人之家的長輩們、還有特教學校的孩子!事實上,從2017年開始,國內就有人大力推廣銀髮族居家養雞,強調雞的療癒力和陪伴性。如今,有些機構學校也紛紛養起母雞,看中的是雞與蛋的多重功能。到底養母雞有那些好處?又會不會臭?會不會吵呢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,母雞除了下蛋之外,還有什麼樣的神奇力量。
2022年05月14日
記者:劉燕美徐景明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