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年年春,吃多少?



燕麥片或是大麥、小麥、蕎麥等等五穀雜糧,大家幾乎天天都會吃,但小心,未來您在吃下這些自以為是健康食物的同時,會把更多農藥也吃下肚。因為食藥署在上個月預告,將修正農藥「嘉磷塞」殘留容許量標準,包括兩項小麥的殘留標準放寬,還有八項進口雜糧,從原本的不得檢出,調整為容許10ppm以下殘留。而這個農藥「嘉磷塞」,也就是台灣農民俗稱的「年年春」除草劑,到目前為止,它都還是有爭議的農藥之一,國外有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,長期暴露在存有嘉磷塞的環境裡,或者食用含有嘉磷塞的蔬果,都有可能提高罹癌風險。但既然如此,台灣為什麼要放寬標準,增加人民的健康風險呢?
2019年05月11日
記者:黃麟琬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被暫停的人生



癌症,讓許多人聞之色變,因為過去三十多年來,癌症都高居國人死亡原因的第一位,而且,值得憂慮的是,多項癌症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,從2001年開始,在25到44歲的青壯族年群中,癌症也超過了事故傷害,成為死因的首位。這是為什麼?青壯人口大多罹患的是什麼癌症呢?而在正要衝刺事業、正開始要養兒育女的人生階段,遭逢這樣的人生劇變,又會造成他們多大的衝擊?今天的民視異言堂就要帶您來看,三位年輕癌友從自助到助人的生命轉折。
2019年05月11日
記者:劉燕美許宏超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紅玫瑰1955



您都去那兒整理您的三千煩惱絲呢?相信很多男性都是簡單解決。然而,過去台灣男性剪頭髮可是很講究的。在男士理髮廳裡,不只剪頭髮、燙頭髮,還要修鬍子、剪指甲、擦鞋,一整套流程,愛美程度一點都不輸女性。其中,位在西門町的一家理髮廳,從1950年代開始,就以上海男士理髮手藝,紅透半邊天,當年很多歌星藝人、政商大老,都專程到這裡解決頂上問題,直到現在,六十多年資歷的老師傅依舊展現著他的手藝。繼續跟著民視異言堂的鏡頭,一起來看,在台灣傳承一甲子的男士理髮。
2019年05月11日
記者:黃建璋羅哲超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