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收養 上帝的禮物



近年來,台灣人晚婚的比例越來越高,也使得許多夫妻面臨生育困難,因而需要求助人工生殖。不過,也有一些家庭,他們選擇以收養的方式,取代親生,甚至,領養孩子,也不侷限於雙親家庭。不過就像生孩子需要懷胎9月,收養孩子,也需要經過一連串的諮商與準備。這次民視異言堂的系列報導,我們訪問到一位單身的爸爸,他不但收養了孩子,還成為大家眼中一百分的爸爸。來看他和其他收養家庭的故事。
2019年07月12日
記者:沈雅雯葉家君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出養 再見與不見



上個單元我們看到了收養家庭的父母,無私的愛,令人敬佩。那麼出養孩子的父母呢?他們的心情又是如何?事實上,許多無力扶養孩子,無奈讓骨肉離開身邊的父母,一生都會牽掛著無緣的孩子,甚至渴望再見他們一面;至於這些被出養的孩子,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,則往往對生父生母,充滿疑問不解;多數人成年後,更想要為自己的身世尋找答案。立法院因此在今年3月,已經修法,明訂主管機關應該要提供尋親服務,而這也顯示了,告知身世、了解身世,是每個被出養孩子的基本權利,然而這之中會不會衍生出什麼人性糾葛呢?。繼續帶您看這些出養孩子和家庭的心路歷程。
2019年07月12日
記者:沈雅雯葉家君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食堂。作伙食飯



您希望過什麼樣的老年生活呢?台灣已經邁入高齡社會,代表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經超過總人口的14%,尤其偏鄉地區,年輕人嚴重外流,留在家鄉的銀髮族誰來陪伴呢?這個單元,我們要來到老年人口密度全台數一數二的雲林口湖成龍社區。這裡的老人家守著沒落廢耕的農村,很多人原本已經習慣幾乎足不出戶,但最近,又開始有出門的動力,因為,他們有了可以一起用餐的長青食堂、還有公共菜園、甚至有老人瑜珈教室,讓老人家們又交起朋友,有社交活動,銀髮生活不再寂寞。
2019年07月12日
記者:阿路一‧賈佳法子蘇祈發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