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爸爸陪你疫起走過



今天是父親節,民視異言堂要帶您認識兩位特別的父親。他們都有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,其中一位,他的女兒出生不久,就被診斷出罹患眼癌,必須摘除雙眼,從此全盲;而另一位父親,則是兒子罹患了「狄喬治症候群」,也就是俗稱的「呆小症」,癲癇會不時發作。照顧這兩個孩子絕非容易的事,而兩位爸爸平時一邊要照料孩子,一邊還要扛起家庭生計,即使最近工作受到疫情的影響,但他們仍然保持樂觀。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。
2020年08月08日
記者:王馨曼許宏超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疫情下的逆光行者



今年上半年,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景氣一片低迷,政府曾經緊急推出幾波紓困方案;如今,國內疫情趨緩,政府為了鼓勵消費、刺激經濟,又投入大量銀彈,推動安心旅遊、發放振興三倍券、和農遊券、動資券等等;然而,這些方案,都讓受到疫情重挫的各行各業感受到及時雨了嗎?而除了政府的紓困補助,還有沒有其他解方呢?帶您一塊兒關心。
2020年08月08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疫起站上世界舞台



今年,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很多人形容今年是「最糟的一年」。雖然台灣也受疫情波及,但因為全民防疫有成,日常生活已經逐步恢復正常,像是棒球。台灣是全球疫情爆發之後,第一個開打的職業聯盟,不但在疫情緊張的時刻,撫慰很多人民的心,更成為世界球壇的注目焦點。事實上,從紅葉少棒開始,棒球就一直扮演著很多台灣人生活中的精神支柱,甚至有人因為棒球改變人生命運。棒球到底有什麼魅力?又如何改變人生呢?
2020年08月08日
記者:黃建璋蕭惟任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