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被認罪的台灣人



中國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,已經接連好幾天,以專題報導節目的形式「每日一爆」,指稱好幾名在中國失蹤超過一年的台灣人,都是為台灣蒐集情資、企圖顛覆中國的間諜。這些台灣人還在鏡頭前認罪懺悔,坦承自己的所做所為對不起所謂「祖國」。他們有台商、有學者,但有些人之前立場明顯親中,他們真的是台諜嗎?他們在螢幕前的表現,是真的出於自願的認錯嗎?還是「被認罪」、「被道歉」呢?這一齣齣台諜戲碼,背後究竟藏著什麼樣的政治內幕?今天的民視異言堂,帶您了解。
2020年10月17日
記者:王馨曼許宏超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畫失敗為力量



當你脆弱、絕望,一無所有的時候,會怎麼做呢?有些人可能會選擇封閉、甚至自我放棄,一些社會問題或許就這麼產生了。於是,在台北市萬華區,有一個「脆弱畫室」也因此出現。因為在萬華,正是全台北市經濟弱勢比例最高、甚至街頭遊民也最多的地區,透過繪畫以及藝術創作,說出自己的人生故事、也重新整理自己的挫折。他們還舉辦了畫展,從展出的作品中,看不到刻意雕琢,但卻可以看到每個人的心路歷程跟人生閱歷。現在就帶您來看,他們如何『畫』失敗為力量。
2020年10月17日
記者:張印佳呂炯緯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城市種樹不中暑



您喜歡在大樹下乘涼嗎?相信您也有這樣的經驗,即使烈日當頭,只要在樹蔭下,加上微風吹拂,似乎就能輕易消暑;美國有一項研究也顯示,城市的樹冠覆蓋率如果達到20%,就有機會為城市降溫。問題是,現在的都市開發經常犧牲了綠地,樹的生存空間似乎越來越少。不過,有環保團體利用衛星技術進行盤點,發現在全台各大都市,其實還有多達2千多塊公有地,不需要經過任何改造,就能直接種樹,這些地在那裡?城市裡又該怎麼種樹才不會「中暑」呢?一起了解。
2020年10月17日
記者:陳琪惠蕭惟任‧余啟成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