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警戒-家庭群聚



這波COVID-19疫情,改變了多數台灣民眾的生活模式,現在,甚至連傳統端午返鄉團聚的習慣也在今年要暫時改變了。這幾天,從總統到防疫指揮中心到地方政府,都一再的呼籲國人「愛家人,就別移動、別返鄉」,主要因為家庭群聚感染,已經成了這波疫情最難防堵的傳染類型之一。別以為回家探望一下家人、吃個飯沒什麼大不了,這樣的輕忽,很可能讓原本保護家人的避風港,成為最危險的地方。
2021年06月12日
記者:許敬柔游文章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手機買菜嘛ㄟ通



防疫三級警戒繼續延長,如果沒必要,還是盡量少出門,避免群聚,尤其人潮聚集的傳統市場,部分縣市已經規定,必須按照身分證字號尾數,管制分流。這是為了保護大家的健康,但沒了人潮,攤商沒生意做,生計又該怎麼辦呢?這個單元,我們要帶您看,不少菜市場攤商們其實也與時俱進,另崛商機!
2021年06月12日
記者:許敬柔游文章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疫情下的外送人生



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已經將近一個月了,這段期間,很多人靠外送平台來解決用餐和採買生鮮雜貨的問題,外送員意外的在這個關鍵時刻,肩負起配送民生物資的重責大任。但這些外送員每天要跑數十個地方,接觸近百個人,其實都是冒著非常高的染疫風險,而且,很多外送員並沒有勞保,如果真的染疫確診也,無法申請職災補償,形同搏命換生計。這樣的情況下,外送員是如何自保的呢?
2021年06月12日
記者:高竹君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四單元 疫情手護者



許多縣市現在每天會固定召開防疫記者會,相信您也注意到了,這些公布政府重要訊息的記者會,出現在鏡頭前的,除了官員之外,還會有一個手比劃個不停的「手語翻譯員」。因為近幾年,資訊平權意識抬頭,為了讓全台12萬名聽障朋友,也能清楚掌握疫情發展,因此政府單位提供全程手語翻譯。目前,國內擁有證照的手語翻譯人員,大約有400位,他們可以精準地,把有聲的語言立即轉化成無聲的動作,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?帶您看看。
2021年06月12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