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盲點‧死穴



每天新聞版面上,總是有大大小小的各種車禍事故。根據交通部道安會統計,光是在2020年,台灣就發生了36萬2千多件交通事故,算算平均,每一天高達九百九十件!值得注意的是,肇事原因當中,有很大一部份,是因為行車盲點或視覺死角所導致的。而所謂「盲點」或死角,就是車輛或行人明明就在旁邊,但照後鏡卻無法完全真實反映;究竟是什麼原因,造成駕駛人不能眼見為憑?又該怎麼做,才能破解盲點,安心上路呢?
2022年01月01日
記者:許家峻游文章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行動雕像金ㄟ嘛?



相信大家在國內外,都曾經看過”行動雕像”的表演吧!他們打扮成各種造型,像是沒有生命的雕像一樣、動也不動的佇立在街頭,有觀眾靠近或打賞的時候,才會突然變換姿勢,帶給觀眾不管是驚喜、驚奇或驚嚇,往往都讓人佩服讚嘆! 很多人都好奇,這些表演者究竟是怎麼做到,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、完全聞風不動、甚至連眼睛都不眨呢?表演前要做哪些訓練跟準備呢?我們為您解密!
2022年01月01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紅豆‧甜蜜百年



紅豆餅、羊羹、紅豆麵包,這些都是現在很常見的庶民美食,您可能很難想像,在百年前的日治時代,這可是權貴階級才吃得起的高級甜點。當時紅豆幾乎都是國外進口,價格昂貴,但因為日本人愛吃紅豆甜食,進而帶動台灣紅豆的種植,也讓紅豆價格由高貴漸漸轉向平民化;而在民眾生活越來越富裕、零食甜點的選擇也越來越多之後,紅豆的地位更開始不斷下滑。不過,現在卻有農民跟農會努力要「復興紅豆」,他們怎麼做?成效又如何?
2022年01月01日
記者:劉燕美賴冠諭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