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百九仔來了



根據「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」估計,罹患這種罕見疾病的患者,也就是過去俗稱的「玻璃娃娃」,全台大約有兩千人,他們的特徵,最明顯的,就是身材比一般人矮小許多,不小心輕微碰撞,就可能骨折。他們的一生,從求學、求職到婚姻等等各個階段,都因此面臨不少的挫折,部分病患甚至封閉自己、足不出戶。不過,我們要帶您認識一位成骨不全症患者,他雖然身高只有123公分,但生性樂觀、開朗,甚至成為計程車司機,從服務別人當中得到快樂,他還以自身的例子,鼓勵了不少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,打開心房、走進社會。
2017年03月25日
記者:何惠萍羅哲超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紅燈區中的綠洲



台北市林森北路,過去給大家的印象,就是酒店林立,五光十色的情色之路,直到現在,這一帶,仍然有為數眾多的日式酒店。不過,卻有一家酒店,已經搖身一變,成為反差相當大的、孩子的課輔班。這裡不但教功課,也教各式各樣的才藝,而且完全免費。來這裡上課的,都是原住民孩子,幾乎都來自單親家庭;而他們的母親,幾乎都是酒店小姐。脫離不了酒店人生的母親,其實對孩子也有無限的心疼和牽掛,這個課輔班成了他們最好的依靠,就像是在紅燈區當中的一片綠洲,讓孩子成長茁壯,也成了翻轉孩子命運的一線希望。
2017年03月25日
記者:郭錦程游文章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發現阿里山‧新美



近幾年,少子化的趨勢,已經造成越來越嚴重的教育問題,包括不少都市國小面臨減班,而偏鄉學校更要面對廢校的危機。其中,位在嘉義阿里山鄉新美部落的新美國小,全校只有22位學生,是鄰近三所國小裡人最少的,廢校壓力自然也最大。但是,新美國小的老師們,和鄒族的孩子們都不認輸,他們想救學校、保部落,於是他們轉向原民祖先求救,用先民的智慧,讓新美國小成為阿里山中最耀眼的星星,更證明了他們的價值。
2017年03月25日
記者:劉燕美林世崇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