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動保台客幫(上)



看到留個小平頭,又滿身刺青的彪形大漢,相信很多人會下意識地認為,這是凶狠、作惡多端的黑幫流氓。但就有一群外形如「黑道」這樣刻板印象的人,偏偏要挑戰一般人的想法,他們要用「惡人」的形象,做「正義的事」,他們更宣稱自己要改變這個世界,讓世界更美好。這聽起來似乎充滿矛盾的說法,這群人到底在做什麼?又要怎樣改變世界呢?
2018年01月20日
記者:劉燕美蕭惟任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動保台客幫(下)



我們看到一群熱血的動物保育人士,四處救援動物,偵辦動保案件,然而,台灣光是流浪狗,估計就有12萬隻,怎麼救也救不完;再加上虐待動物或非法繁殖事件層出不窮,讓這群人不斷自掏腰包,買飼料、付動物醫藥費,死亡的動物還幫牠們付費火化。這樣龐大的開銷,導致許多成員負債累累;而辦案蒐證的過程,更讓他們必須耗費極大的時間和精力,甚至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。他們為什麼會願意過這樣的日子?是什麼動力支撐著他們呢?
2018年01月20日
記者:劉燕美蕭惟任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翻轉吧!古典布袋戲



說到台灣布袋戲,多數人熟悉的是金光布袋戲,或是電視霹靂布袋戲,因為它們注重聲光效果,比較容易吸引觀眾。但事實上,從清朝時期傳入台灣的布袋戲,最早是以古書、演義小說為主,對白文雅,有許多詩詞,是相當精緻的文化藝術。只不過,因為不容易被聽懂,跟觀眾有距離,加上1960年代電視媒體興起,使得傳統布袋戲觀眾大量流失。然而,有一位27歲的年輕戲偶師,郭建甫,就創立了傳統布袋戲團,他向資深藝師學傳統技藝,同時也大膽創新,成功吸引了不少年輕觀眾,重新接納傳統布袋戲。
2018年01月20日
記者:陳宏立李奇樺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