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【再看我一眼(上)】



一般人穿衣服,幾乎都會想隱藏自己身材的缺點、凸顯優點,化妝也要遮瑕蓋斑,總希望自己因為外型亮麗而受到矚目;但有一群人,他們卻勇敢地面對自己不完美、對於總會引起旁人異樣眼光的外表完全不遮不掩,甚至就是刻意要吸引眾人目光。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?又為什麼有勇氣公開自己的瘡疤和缺陷呢?今天民視異言堂要帶您進入這群人的內心世界。
2018年08月04日
記者:劉燕美葉家君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【再看我一眼(下】



除了神經纖維瘤患者,因為社會眼光而經歷的痛苦和糾結之外,根據陽光基金會統計,台灣平均每八個人就有一個人因為外貌,而受過不友善的對待,很多人因此選擇默默地躲進遠離人群的角落。但我們要帶您認識一位奇女子-陳美麗,她在人生意氣風發的時候,遭遇意外,全身六成嚴重燒傷、完全毀容,歷經60多次的重建手術;即使一開始,她被人取笑長得像鬼,但是到現在,她已經變成有碩士學位、受到敬重的高階經理人,甚至成了為所有顏面損傷的人爭取權益的臉部平權大使。帶您看她的故事。
2018年08月04日
記者:劉燕美葉家君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【高中生老師】



暑假期間,您的孩子都在做什麼呢?雲林縣有一群高中生,在沉重的升學壓力之下,仍然自願到偏鄉當老師。他們經常利用寒暑假、週末或假日,辦營隊或陪讀活動,為偏鄉小學生指導功課。特別的是,有些學校老師教不會的內容,這群大哥哥大姊姊卻有辦法讓孩子們產生興趣,進一步記在腦海裡。雖然,這群「高中生老師」,曾經因為未成年的學生身分,遭外界質疑他們的教學資格,但他們最後成功地說服了老師和家長,也確實帶給偏鄉小學生不一樣的視野。帶您看這群高中生老師怎麼做到的。
2018年08月04日
記者:陳琪惠蕭惟任 曾驛翔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