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青農好想婚



2006年起,農委會積極推動「新農業運動」,號召年輕人回鄉,活化農業與農村。幾年來,不少年輕人響應,成功地用新思維、新技術闖出一片天,不同於傳統老農的經營方式,讓有些青農年收入可以達到兩、三百萬,遠遠超過城市上班族。但是讓不少青農苦惱的是,響應政府政策,返鄉立了業、卻無法成家,甚至有人相親二十多次仍然找不到結婚對象,而且這並非單一個案,而是在農村普遍存在的情況。這到底怎麼回事?為何農村單身問題嚴重?青農結不了婚呢?帶您一塊兒了解。
2018年12月06日
記者:劉燕美葉家君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小丑不醜



一位67歲的小丑爺爺,他在22歲,人生應該是最精華、正要起飛的時候,卻因為一場手術導致下半身癱瘓,被宣告一輩子再也無法行走。飽受打擊的他,極度沮喪,在家裡躲了足足16年,一直到大病一場,才讓他決心走出家門,活出自我。甚至還以逗趣的小丑裝扮,為人們傳遞愛與歡樂,積極的鼓勵其他輪椅族。為什麼小丑爺爺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呢?一起來看他的故事。
2018年12月06日
記者:萬真彣廖珍儀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馬校長說 我們唱歌吧



六年前,紀錄片《看見台灣》的片尾裡,一群穿著紅色披肩、站在玉山頂上,唱出天籟美聲的布農族孩子,讓好多人印象深刻。而這些年來,這個由馬彼得校長帶領的「原聲童聲合唱團」,並沒有消失,他們的學弟妹們甚至還遠赴歐美各地演出。看著他們在舞台上飛揚的神采,您可能很難想像,這些孩子其實非常缺乏自信,而孩子們的心情和處境,對於從小也是在部落長大、和孩子們有著類似成長經驗的馬彼得校長來說,很能感同身受。於是,他創辦了一個週末學校,利用每個週末兩天,他要讓合唱團的孩子一起慢慢建立自信。帶您來看,究竟馬校長要怎麼做呢?
2018年12月06日
記者:楊雅穎羅哲超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