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下一站,屏東



行政院長蘇貞昌,日前宣布,確定將高鐵延伸到屏東。路線還在規劃中,但最便宜的方案就要花費619億元。這筆錢究竟值不值得、需不需要?引來論戰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,要考慮國土發展;但反對學者質疑,這是政治考量,甚至評估,蓋了屏東站後,未來三十年,高鐵都不會賺錢。但對於屏東人來說,為什麼需要高鐵?他們的回家之路有多困難?帶您了解。
2019年09月14日
記者:黃建璋蕭惟任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夢想打擊出去



2019年的U18世界青棒錦標賽,上週在韓國釜山落幕,台灣隊,擊敗了四屆冠軍美國隊,拿下隊史第三座冠軍金盃。不過,這其實是一群高中生球員辛苦血淚的累積。民視異言堂團隊,記錄下他們一路練習、比賽的過程;他們每個人都有七年以上的球齡,一年練習至少280天,風雨無阻,對於身體心理都是極大的考驗。而這些孩子這麼樣的拼命,追的是甚麼樣的夢想呢?
2019年09月14日
記者:黃建璋蕭惟任 許宏超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瘦不了 又怎樣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,日前因為用了「肥」這個字來形容總統府祕書長陳菊,而被抨擊有身材歧視。但撇開柯P個人的爭議,仔細想想,「肥」或「胖」是否被賦予了過多的負面意義呢?很多人有刻板印象,認為肥胖就不美、不自愛,是自己造成的,但真的是如此嗎?我們要帶您認識兩位任職於性別團體的胖妹Amy和馬力。她們在臉書開設了「肉彈甜心」粉專,要讓大家了解胖子,也鼓勵胖子們自我接納、舒適地做自己。一起從不同的角度,來看看「瘦不了,又怎樣」。
2019年09月14日
記者:王祥維李奇樺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