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都市小農的生存法則



隨著健康和食安意識抬頭,越來越多人喜歡選擇「有機食材」,全球有機種植因而盛行,台灣的小農有機戶數,近三年,也成長了兩成左右。然而,有機種植並不容易,因為不噴灑農藥,就必須要克服氣候忽冷忽熱、還有病蟲害等等因素造成採收質量不穩定的問題;再加上,都市小農的規模經濟,遠遠比不上中南部大面積種植的農友,因此,很多都市小農們,開始要走出不一樣的路。帶您看,他們要怎麼做。
2019年12月28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我刺青 我不壞



在過去的刻板印象中,看到刺青,通常聯想到的是叛逆、是幫派的印記,但在許多歐美國家,其實已經把刺青當成是新時尚潮流和藝術。在法國,平均每十個成年人就有一個身上有刺青,美國刺青比例更超過兩成。而這股刺青的風潮,這幾年也吹向追逐流行時尚的台灣青年。甚至不少年輕人不但刺青,也願意投入這個行業。事實上,台灣的紋身師,這幾年還成了國際紋身大展上,奪金牌的常勝軍呢!帶您看看,刺青是如何從地下幫派文化,轉而登上了藝術時尚殿堂。
2019年12月28日
記者:阿路一‧ 賈佳法子許宏超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台灣人救救菜英文



您敢跟外國人說英文嗎?很多人學了一輩子英文,卻還是不敢開口說,主要因為過去多數人學英文只是為了考試,會讀會寫就足以應付,開不開口,似乎變得沒那麼重要。不過,今年初,政府宣示,台灣將以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為目標,教育部也開始在公立中小學實施跨領域雙語教育,也就是,用英語來教生活或是體育等等學科,目的就是希望,讓學生自然而然地習慣使用英語當溝通工具。不過,政策上路半年多,全台各地已經明顯看出雙語教育的發展不一,跑在前頭的像是雙北市,雙語資源相當完備,但起步比較晚的縣市,雙語學校數目卻還停留在個位數。要成為雙語國家,台灣校園準備好了嗎?
2019年12月28日
記者:陳琪惠游文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