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戰疫~抵用券救經濟?

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讓觀光旅遊、餐飲相關行業、都大受衝擊,為了避免倒閉與失業潮,台灣政府急開解方,將要推出全國通用的”振興抵用券”,然而,就過去2009年台灣發放消費券的經驗,民眾必須要能創造”額外消費”, 才能刺激內需市場,達到實際效果!
2020年03月21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戰疫~線上教學疫起來



北部一所高中,因為有兩名學生確診,成為第一個全校停課的案例,學校停課的補救措施之一就是利用遠距教學,目前台灣校園遠距教學的準備狀況如何?而它的學習效果會不會打折扣呢?
2020年03月21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戰疫~疫情守護者



隨著武漢肺炎的境外移入案例急速暴增,台灣的防疫能量開始面臨新一波嚴酷考驗,最辛苦的,莫過於醫院的工作人員了。而醫院裡,除了在第一線醫護人員之外,其實,負責後勤、為環境和醫療器材做清潔消毒的醫院清潔人員,也同樣面對高傳染風險,他們又是如何做好防疫措施?
2020年03月21日
記者:黃建璋蕭惟任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四單元 警戒!外來害蟲



世界各國現在都疲於應付武漢肺炎疫情,但其實除了看不見的病毒之外,還有讓人看了毛骨悚然的蟲蟲大軍,也值得擔憂。去年開始,非洲蝗蟲從東非一路向印度、巴基斯坦蔓延、甚至進逼中國,造成近二三十年最嚴重的蝗災。事實上,近年來因為氣候變遷,不少昆蟲都改變了棲息地,移入新的國家,台灣也從2011年開始,就發現南亞的荔枝椿象肆虐,去年更發現來自美洲的秋行軍蟲,而且不到一年,已經繁衍了9個世代。面對這些繁殖力、適應力超強的外來農業害蟲,我們如何因應呢?
2020年03月21日
記者:陳琪惠游文璋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