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戰疫~社區防疫鬥陣來



相較於世界各國,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算是相對平穩,但防疫工作不能鬆懈,尤其全面防堵社區傳播,是當前的重點。不過,對於一些銀髮族而言,如果因此都不出門、只關在家裡,對身心健康也會造成隱憂,節目一開始,我們要帶您到台北南機場社區,即便是防疫期間,這裡的長輩們仍照常一起運動、一起共餐,他們是如何落實防疫,又不影響日常生活?
2020年04月25日
記者:王祥維李奇樺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愛‧鬆不開手 (上)



母親節就快到了,不過,在這感恩母親的節日裡,有些媽媽卻更顯得心酸。今天民視異言堂要帶您認識兩位新住民母親,其中一位,一雙兒女罹患了罕見疾病,全亞洲才三個病例,她的家中就有兩個,兩個孩子都無法健康成長,只會不斷退化;而另一位母親,她的孩子則是發展遲緩加上重度聽障。這兩位母親,面對的是什麼的人生呢?
2020年04月25日
記者:劉燕美許宏超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愛‧鬆不開手 (下)



雲林的吳氏深和新竹的黎金娟,她們都因為孩子的「不健全」而飽受煎熬,甚至,許多負面想法也曾經在心裡百轉千迴。不過,既然放不下孩子,就必須面對。在抵禦外界的異樣眼光之外,孩子的醫療、復健、教育全都不能少,而家中也需要她們協助經濟收入。她們要如何不被這些一湧而上的現實海嘯淹沒呢?
2020年04月25日
記者:劉燕美許宏超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