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台灣豬起飛



很多台灣人每天吃豬肉,平均每個人一年可以吃掉35公斤豬肉,台灣豬年產值高達八百多億台幣。事實上,在1997年口蹄疫爆發之前,台灣豬每年光出口就可以達到約五百億台幣,是全球第二大豬肉出口國。口蹄疫之後,讓台灣養豬產業重創,直到今年,台灣才終於從口蹄疫疫區除名,也代表台灣生鮮豬肉終於可以再度銷售國際了。而就在這個時候,政府宣布進一步放寬美豬進口,對豬農來說,對內要迎戰美豬、鞏固內需,對外要提高競爭力、搶回出口市場,要怎麼做呢?我們帶您到台灣養豬大縣,雲林,看看不一樣的台灣豬。
2020年09月12日
記者:林筠騏李奇樺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守護台灣暗黑勢力



您曾經在入夜之後抬頭仰望星空嗎?在充滿光害的城市夜空中,星星通常是寥寥可數,但其實,去年八月,台灣才剛出現了亞洲第三座獲得國際認證、最適合觀星的「暗空公園」,就在南投合歡山。在這裡,幾乎沒有光害的純淨夜空,滿天星斗和浩瀚銀河,讓許多人讚嘆陶醉。不過,最近隨著國旅大爆發,大量遊客湧入合歡山,不分晝夜都是人潮車潮,為好不容易才爭取到國際認證的暗空公園,帶來了災難。帶您一起上山了解。
2020年09月12日
記者:王馨曼許宏超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少年ㄟ拳力出擊



新北市三峽有一支少年拳隊,成軍八年,已經孕育上百位學生拳擊手,甚至有人成功入選國家隊,未來將代表台灣,征戰世界。不過,事實上,這支拳擊隊當初成立的目的,是為了幫助社區青少年遠離犯罪,更希望藉由拳擊運動,能讓在校園受到歧視的原住民孩子,重拾自信。而拳擊隊幕後推手,是一名前國手,即使一度靠著失業救濟金度日,依舊沒有放棄組成少年拳隊的想法。帶您看他們的故事。
2020年09月12日
記者:薛嘉瑩呂炯緯‧游文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