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滾吧!保齡球瘋潮再起



1990年代,台灣開始掀起打保齡球的風潮,陸續有好幾位選手,在包括亞運的重要國際賽事當中拿下金牌,更讓這項運動風靡全台。在全盛時期,全台灣有六百多家保齡球館。可惜,三十個年頭過去,保齡球退燒了,老球館紛紛倒閉,如今全台只剩下三十多家球館,多數只能轉型求生。不過,近年,又開始有網路頻道主利用新媒體,漸漸地將打保齡球的風氣,在年輕族群當中帶了起來!來看看,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況。
2020年10月24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‧葉家君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點燃偏鄉的豎光



一般人應該都聽過鋼琴、小提琴的美妙琴聲,但您聽過豎琴的演奏嗎?有人形容,豎琴撥出來的弦音,是天使帶來人間最美妙的樂音。平常,您可能得在正式的音樂廳、或特定的藝文表演活動上,才有機會聽到這一台價值上百萬元的樂器演奏,但國內有一名豎琴音樂家李哲音,卻把這個名貴的樂器扛進各地偏鄉,他前後花了6年時間,走進全台219所偏鄉小學校,讓當地小朋友都能聽到豎琴彈奏的音樂饗宴,到現在,他仍然繼續巡迴義演中。而李哲音為什麼要這麼做?其實這背後,藏著一段他和老父親之間的感人故事。
2020年10月24日
記者:王馨曼許宏超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廢鐵也時尚



在台灣,有不少傳統產業,同樣都面臨下一代傳承及轉型的問題,像是在台南,有一間鈑金代工廠,原本做的是工業用機械外殼,不過第一代過世、兩個女兒接手之後,工廠開始在本業之外,尋求創新。包括把一片片鋼鐵裁切之後、留下的大量廢棄邊料,拿來重新設計加工,變成一個個作工細緻、造型優雅的器皿,現在連頂級飯店都成為顧客,甚至還登上2020年世界廚藝大賽的舞台呢!一塊來看看廢鐵如何變時尚!
2020年10月24日
記者:蘇祈發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