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滾吧!保齡球 向下紮根



自從1978年,保齡球成為亞運正式項目之後,台灣就積極培養青年選手出國比賽,也曾經在1990年代締造不少輝煌成績,但現在,卻遇上難題了。因為奧運競賽項目並沒有保齡球,國家訓練中心也因此遲遲沒有設置保齡球館,選手要練球只能各憑本事。但民間的保齡球館近幾年紛紛倒閉,只剩三十多家,這使得選手練球找場地困難,成本也大增;再加上升學壓力之下,多數家長無法支持,讓保齡球運動的年輕人才面臨斷層。這問題有多嚴重?帶您瞭解。
2020年10月31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不單是騎車



你喜歡騎單車嗎?根據統計,在台灣,12歲以上、每週至少騎一次單車的人口多達511萬人,更有超過半數的家庭擁有單車。有人騎車作為運動休閒,有人當作交通工具,而接下來這個單元,我們要帶您認識的這位退休資深出版人,他騎單車則是在興趣之餘,還多了一份特殊的使命。他在網路上號召組成了一個騎車社團,帶領車友一起騎遍大台北,上山下海,邊騎邊導覽,要讓車友看見不一樣的城市風光;讓騎車不只是運動,還有感動。也帶您一塊兒來體驗。
2020年10月31日
記者:林筠騏李奇樺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梨奇救小校



苗栗縣卓蘭鎮山上,有個超過半世紀歷史的雙連國小,因為全校只有26個人,在2016年,一度面臨廢校危機。而正當全校師生、家長苦惱該如何拯救學校之際,一位中原大學企管系老師李明彥,帶著一群學生來到了這裡。他實際了解當地產業結構之後發現,小學生們的家長,超過一半是務農、種水梨為生,但農民實際的收入卻不高,因此李明彥決定發揮企管專長,和這群大學生一起幫助農民提高梨子的產值,增加他們的收入,也因此維繫了學校的生存。一起來看這個大梨救小校的故事。
2020年10月31日
記者:王馨曼許宏超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