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天際線的守護者



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,引發全球震撼,也讓台海的緊張情勢,同時受到全世界關注。因為中國近年來持續加大對台灣的武力威脅,今年,才三月底,中國解放軍機侵入我國西南空域就已經超過250架次,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120架次。但我國的空軍也做好萬全的準備,隨時起飛攔截。民視異言堂團隊,最近獨家進入空軍官校以及台南基地,我們要帶您看,在飛官成功完成每一次任務的背後,還有多少無名英雄付出了努力,一起守護台灣天空。
2022年03月26日
記者:張印佳呂炯緯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親情復興‧柑仔店不敗!



你多久沒看過「柑仔店」了呢?台灣的早期社會,柑仔店是全村交易的集合站,更是村民聚集、聯絡感情的好去處。然而,隨著連鎖超商、賣場跟大型量販店越來越多,傳統雜貨店面臨強大的競爭壓力,有些店甚至一天賺不到幾百塊,更有些店撐不下去,黯然歇業。不過,這個單元,我們要帶您看,有部分柑仔店在二代或三代的接手經營之下,變得不一樣了,不但保留濃濃的人情味,也結合了傳統與流行,讓老雜貨店有了嶄新風貌。
2022年03月26日
記者:王馨曼李奇樺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校園午餐新食驗



全台灣將近180萬名中小學生,幾乎平時在學校都是吃營養午餐,但您的孩子喜歡學校的午餐嗎?其實現在,校園裡開始掀起「午餐新食驗」,學校營養午餐不只是要讓孩子吃飽吃營養而已。有些學校在民間公益團體的促成下,開始跟餐廳主廚合作,研究改變料理方式和廚房的職安環境。而有的國小,則是讓孩子們自己在校園裡養雞、種菜,讓孩子對食材來源更有感,吃下的每口飯菜也因此更添加了感恩惜福的味道。這樣的校園午餐新實驗,還在持續發酵。
2022年03月26日
記者:溫鈺萍賴冠諭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