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你家廚餘,餵豬嗎?



非洲豬瘟情嚴峻,亞洲地區,繼中國和蒙古國之後,這個星期越南也爆發疫情。而與越南往來密切的台灣,除了持續加強邊境檢查和祭出罰金外,有學者專家呼籲,要真正做好防疫工作,政府還必須落實「全面禁止廚餘養豬」的政策。以中國為例,境內爆發的81起非洲豬瘟疫情中,因為廚餘餵食引起的就佔了四成之多。不過,國內養豬業主管機關-農委會,對於專家學者的建議有著不同的看法。究竟,在業界,以廚餘養豬的必要性為何?它對防疫工作又有著什麼危害?
2019年02月23日
記者:沈雅雯游文章 葉家君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孩子,讓我們守護你的痛



在台灣,兒童虐待案件層出不窮,根據衛福部統計,每天有超過11名兒童遭到毒手,換算下來,平均不到9分鐘就會發生1件。然而,目前,一旦兒童身上出現不明傷勢,先是交由家防中心的社工,判斷是否有兒虐的可能,如果有,就會把孩子帶到醫院,交由醫師檢查,但問題是,目前國內並沒有兒虐驗傷的專科醫師,在沒有專門人員的診斷下,很容易形成誤判,影響了後續的司法保障。不過,在高雄,有一位女法醫尹莘玲,成立了全台第一個「兒童少年驗傷醫療整合中心」,解決了這樣的問題。
2019年02月23日
記者:萬真彣廖珍儀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將哥的修復之路



從澎湖空難、高雄氣爆,到台南和花蓮地震,以及去年的普悠瑪火車事故,在這些重大公安事故中,其實在媒體報導的鏡頭外,有一群黑衣人,都默默為著這些支離破碎的罹難者進行遺體修復。他們是由彰化的遺體修復師-陳修將,所帶領的「76」行者團隊,成員從一開始的27人,到現在已超過300人。令人驚訝的是,團隊的召集人陳修將,原本其實是一位混跡黑道的兄弟,三十歲之前,曾六度進出監牢。而是什麼原因,讓這位小弟口中的「將哥」,踏上不一樣的人生道路呢?
2019年02月23日
記者:王祥維李奇樺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