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變胖的國家風景區



這幾個月,因為疫情關係,出不了國的台灣民眾,開始瘋狂地展開國內旅遊,也讓國旅建設,再度受到重視。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宣佈,要擴大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範圍,加入更多旅遊景點。這讓許多地方政府看得好羨慕。畢竟只要被納入國家風景區,中央就會有人力、財力投入,協助地方建設。所以包括雲林、桃園等地,至少有10處以上景點都有意願要加入或新增國家風景區。但國家風景區的條件是什麼?增設國家風景區就能增加旅遊品質和人潮嗎?一起來了解。
2020年10月03日
記者:黃建璋余啟成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美食外送,媽媽菜!



「煮菜」這件事,對於上一個世代的媽媽們來說,是她們「很會」的技能,然而,很多新世代的媽媽,對做菜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有社會企業,在這個現象中看到了商機,於是,開始用「三菜一飯」牽起不同家庭、兩代人的手,由退休沒事做、多的是時間煮菜的媽媽,來供餐給想吃家常菜,卻又自己不會或沒時間煮的小家庭上班族。年輕人吃飽了、退休媽媽們也賺到了收入,形成最自然的「世代互助」。
2020年10月03日
記者:林筠騏李奇樺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阿嬤的起床任務



人年紀大了難免病痛,但是,難道生病、失能、最後長期臥床,就是老年人的宿命嗎?其實這不只讓長者的人生失去尊嚴,也造成照顧者的沉重負擔。為了逆轉這樣的情況,國內的畢嘉士基金會在三年前,開始執行「居家好鼓勵」計畫,透過專業的職能治療師到家中,以不同的輔具,讓原本臥床的阿公阿嬤,能夠重新站起來,甚至還能再次到處趴趴走呢!這個專題報導,在最近剛獲得了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的肯定。也帶您一起見證,這些阿公阿嬤的病後奇蹟。
2020年10月03日
記者:沈雅雯葉家君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