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萊豬怎把關



含萊克多巴胺、也就是瘦肉精的美國豬肉,明年元旦就要開放進口到台灣了,面對各界疑慮,行政院拍板公布了「萊豬進口五大原則」,包括要赴美查廠、新增貨號、逐批查驗、清楚標示以及嚴格稽查,誓言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!但這五大原則真的能有效落實嗎?像是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重,美國已表明拒絕台灣赴美查廠,另外,政府說要逐批查驗和嚴格稽查的相關人力又是否足夠呢?一起來關心!
2020年12月12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慰安婦-東京大審20年



台灣最年長的慰安婦阿嬤,最近以百歲高齡在花蓮病逝,如今,全台灣只剩下最後一位倖存的慰安婦,還在等待公理正義得到伸張。事實上,20年前,在日本東京曾有一場,受到國際矚目的民間法庭世紀大審,當時,起訴了日本昭和天皇,還對日本政府,提出了包括道歉、賠償、公布史料等8項勸告;然而,20年過去了,當年飽受屈辱踐踏的慰安婦一個個凋零,她們什麼也沒有等到。這歷史的傷痕,難道就只能無奈地被淹沒在歷史洪流當中了嗎?
2020年12月12日
記者:劉燕美賴冠諭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有缺無憾,有你好棒



十一月底,在新莊棒球場有一場很特別的棒球比賽開打,這是已經連舉辦了三屆的挑戰者盃身障兒童棒球比賽。今年共有七個球隊參加,其中,來自台中的勇敢小超人隊,今年四月才成軍,在物理治療師擔任領隊號召之下,有22名小選手加入。不過,這些孩子,不是罹患罕見疾病、就是腦性麻痺,他們要怎麼揮棒、傳球、跑壘呢?異言堂採訪小組紀錄了他們練球、比賽的完整過程,相當令人動容。
2020年12月12日
記者:林筠騏曾驛翔 李奇樺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