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哭泣阿富汗-女人面紗



美國在阿富汗戰爭持續20年之久,但自從美軍陸續撤出後,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,卻在短短九天的時間,重新取得政權。然而,國際輿論最近關注的焦點之一,就是未來阿富汗女性人權,是否會跟著倒退到黑暗時代?因為做為極端伊斯蘭教義擁護者,塔利班曾在1996年第一次執政時,就強制規定,女性外出,不能露臉,從頭到腳必須得包得緊緊的,不遵守規定要會遭到毆打,同時,也禁止女性受教育,甚至強迫女童童婚等等。民視異言堂記者,過去曾深入阿富汗,紀錄當地女性的處境,也了解她們的心聲。一塊來了解,神秘面紗下鮮為人知的禁錮世界。
2021年08月21日
記者:陳佳誼蘇祈發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國產疫苗,安打嗎?



國際疫苗到貨情況不如預期,在這緊急關卡,國產疫苗也將在下周開始施打,包括總統與副總統在內,不少政治人物都已經表態,會接種高端生產的新冠疫苗。
然而,台灣的國產疫苗,從臨床試驗階段,到緊急授權上市,過程,可說充滿著科學爭論與政治爭議,有人支持,更有不少人提出質疑,究竟,國產疫苗的問題是什麼,民眾能安心施打嗎?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。
2021年08月21日
記者:沈雅雯葉家君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用愛蓋成的房子



疫情期間,很多人宅在家,但對雲林縣四湖鄉,一位四歲的鄭小妹妹來說,可以安心地待在家,是再幸福不過的事。因為她的家,是由屋齡超過三十年的豬舍改建,不但空間狹窄,每到下雨,房子還會漏水。小妹妹的心願,就是有個跟一般人一樣,能遮風避雨的房子,她將心願畫了下來,天天祈禱,願望能夠實現,後來,果真有人聽見了!有近百名,來自全台各地的義工,火速幫她蓋屋,一塊來看看,這一棟用愛蓋成的房子。
2021年08月21日
記者:陳琪惠蕭惟任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