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異言堂
播出時間

民視新聞台
首播 週六22:55~23:55
重播 週一02:00~03:00
(凌晨)



單元介紹:

第一單元 舞進亞奧運



受到許多年輕人喜愛的「霹靂舞」,在2024年巴黎奧運,將首度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之一。而事實上,台灣也已經組成了第一支霹靂舞國家隊,今年二月,八名選手已經進駐高雄國家訓練中心,為2023亞運和2024奧運備戰。而選手中,年紀最輕、23歲的孫振備受矚目。孫振近幾年飛往近20個國家,積極參與國際賽事,11月還受邀前往美國紐約,參加Red Bull BC one 的世界總決賽,這是霹靂舞界的至高殿堂。這個單元我們就要帶您前進國訓中心,看看台灣霹靂舞好手如何提升舞技,進軍國際。.
2022年11月05日
記者:溫鈺萍呂炯緯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二單元 我的肌力人生



您了解「肌少症」嗎?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,將近4百萬人口年齡超過65歲,老年人失能兇手之一的肌少症受到越來越多關注!不過,別以為肌少症是老年人的專利,自從covid-19疫情全球大爆發,有研究發現,確診後的長新冠症候群,發生肌少症的機率也高達48%。肌少症對於健康會有多大的影響?又該怎麼避免肌肉流失、甚至重新把肌肉找回來呢?
2022年11月05日
記者:許敬柔曾驛翔

 


單元介紹:

第三單元 聽聽 動物的心聲


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團團,在八月底因為接連癲癇發作,園方對牠展開一連串幾乎是比照人類等級的高科技精密檢查,包括MRI、也就是腦部磁振造影等等,這些醫療照護畫面曝光,也引發外界對於動物園照顧環境的好奇和討論。事實上,近年來,全球的動物保護團體一再呼籲,應該廢除動物園,還給動物自由;但另一方面,動物園的教育功能,似乎很難說廢就廢,因此不少動物園力圖轉型,避免"被消失"。問題是,該怎麼轉?保育、教育和娛樂的考量,孰輕孰重?而如果動物會說話,牠們的心聲又會是什麼呢?
2022年11月05日
記者:吳永淳李奇樺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,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,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,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。